柬埔寨吳哥行     新書封面

2005年12月,我出版了第一本書《柬埔寨.吳哥行》,當初只懷抱一股:要讓大家多瞭解「柬埔寨」這可愛迷人的國家!沒想到,柬埔寨後來果真在台灣旅遊版圖上爆紅,我是既得意高興,覺得自己慧眼獨具,卻又不願大肆聲張,躲在台南沒參與任何曝光推書活動。

 《柬埔寨.吳哥行》卻自有生命力。回首2006年我還偷偷為她第3刷時開心的不得了,轉眼間,2010年,她已經一步一腳印地5刷囉。

好笑的是,我臨時上博客來想買一本臨時救急送朋友,沒想到,哇,現在竟然有5折促銷~~??有沒有搞錯,比我自己直接跟出版社買還便宜呀?!乾脆偷偷下訂多本私藏啦!!

如果說《柬埔寨.吳哥行》是我第一個孩子,那我還真是放任讓她隨便活、開心長;不過第二個寶貝《嬉遊電影》雖然沒老大那麼討人喜歡,但其實卻花了我更深更久的心思去構思著墨。

因為電影+旅行一直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主題,她絕對不是只有去「電影場景」晃晃玩玩而已,所以我硬是加上比較生冷題材的「電影博物館」、「影展旅行」、「電影院」的主題,甚至把我論文裡想研究竟「電影資料館」---專門搜集保存老影片的機構,也都給硬是強寫了進去。

不過老實招啦,《嬉遊電影》下筆時腦子已快跟論文打架,所以寫來我認為是稍生硬了些,沒有老大那般自在愉快的行雲流水。可是,我為了這老二,還特別跑了一趟巴黎及柏林,甚至摀上眼睛在歐元最貴1:48時給飛了過去....(現在歐元已崩跌剩1:44...氣),因此玩的難免束手束腳,小心翼翼些,文章自然寫來也沒那麼爽快啦。

但看到老二現在已下殺五折啦,寫篇文章,作為紀念,免的她怪我偏心不公嘍。

《柬埔寨.吳哥行》博客來5折連結(2010.3.31止)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15422

《嬉遊電影》博客來5折連結(2010.3.31止)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20910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j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