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真是奇妙的一晚。
東京巨蛋。一張可憐站票。沒同好前往,我一枚台灣觀光客混入巨人加油區中,熱力四射、誇張吶喊地度過整整三小時!
2007年4月7日。我本是跟教授學姐們去參加FIAF Congress的啊,結果根本把啥學術研討會、電影資料館等等拋在腦後。火力全開地在研討會第一天就衝入Tokyo Dome看一場精采爆滿的「巨人vs阪神」大戰。

原以為體弱的我根本無法撐完全場──站票耶──但事實上我不但從頭玩到尾,一點也沒語言隔閡,沒文化障礙的,完完全全投入、享受、樂在其中。

光是走近在無聊的後樂園附近,你就可以感受到隱隱約約的,快要爆發出來的,熱情。

當然啦,才從研討會中逃出來的我,先是要找吃的。直搗東京巨蛋商店街中的一間可投幣式的便宜麵,也不知吃了啥,總之不特別好吃,只覺得熱呼呼的,好玩事要準備開始了吧。


吃飽,逛了一圈呈圓形狀的商店街,紀念品店、野球博物館,還有最好玩的流動警察,提著一塊「賣黃牛票是違法行為」的牌子,這倒成為我眼中的另類景點!


還是得排隊。根本搞不清楚究竟該往哪裡排去。我一路問、一路被指點,最後,完全是不明所以的,爬到了巨人加油區。


我從來不是愛熱鬧的人,也討厭團體活動。對日本職棒更並沒有特殊偏好。但有誰能夠抗拒,林威助在東京的第一支全壘打呢?--多麼令人興奮的一刻啊!!

雖然我身處敵營(巨人隊)中,但當林威助轟出全壘打時,還是忍不住大聲叫喊了起來。

萬名的球迷觀眾,一起高聲加油、唱歌、歡呼、嘶吼。我不得不承認,那種集體力量儀式的美好感,在那個怪異的時刻裡,將我滿滿的籠罩包圍。那是習慣一人讀書、一人看電影、一人散步、一人逛書店……總常常一個人的我,少數能夠沈醉其中的片刻。


日本人真的很妙,啦啦隊還會細緻地針對不同的球員,設計出不同的加油歌、以及歌詞。


我返回飯店單人房時,竟躺在床上邊滾邊笑──好爽!!
甚至很濫情地想著--活著真好啊--能夠看這樣一場精采的球賽。
一場,一想起就全身熱力蔓延的美好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j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