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流口水!--這間絕對是你山形不可錯過的美味小店。
那天獨自從霞城公園逛出來,準備回到「中央公民館」看影展。
路途中,才早上11點多,我肚子竟已餓得咕嚕叫。(這簡直是只有在旅行中才有的好胃口──疏不知,我才剛吃了一大頓Capital飯店的豐盛早餐哪。)
此為Capital Hotel的早餐


一間小小的店面。一對夫妻經營。深居小巷,非常不起眼。
裡頭不過三張小桌,加上吧台的五、六個座位。
裡頭已經有兩位客人,正享用著「550円定食」-菜葉包紅燒魚。

我點了「650円定食」──不是我豪氣,而是走入店內,牆上只掛650定食──我都是用手指點餐……

滿牆的漫畫。木色為主的基調。是屬於那種上班族和熟老饕的那種風味小店。
我大剌剌坐在吧台中間,這樣最好親近觀察這小店的最核心之處。

氣質女老闆娘負責招呼、端盤、煮咖啡、洗盤、結帳。
男老闆負責掌廚。黑白相雜的長髮紮了一馬尾在後,很瀟灑的模樣。

我點的定食,並不是最熱門的「菜葉包紅燒魚」,而是……豚(豬肉)蛋炒飯!!
看著老闆熟練地炒飯、加料沙拉、擺放肉菜的位置……想著這盤已擄去我視覺美感的所謂的多普通的「肉絲蛋炒飯」──喔她不是肉絲,而是三片肉啊──竟也可以有這麼美妙的姿態模樣。

我吃到快流出眼淚來。你不知,在日本800円定食料理已算超低廉的價格。而這一餐,650円的豬肉蛋炒飯是多麼多麼的物美價廉,附一碗味增湯、還加一杯咖啡呢!!
連咖啡也好喝到令人不可思議的感動……。

我真的不會日文。
如果我會的話,真是會情不自禁地說出一句又一句充滿感激感動的謝意。
(不過我想他倆夫婦光瞧我滿足的表情,應該也知道啦。)

山形的第一頓午餐,竟就給我這樣好的運氣……(感謝天哪!)
若來山形,從霞城公園出來一直走,在未達az大樓的巷內,你千萬不能錯過山形最棒的料理好店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j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